48名高管薪水多过首相!英国铁路公司乱发钱惹民愤

作者:谌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3 16:39:28

48名高管薪水多过首相!英国铁路公司乱发钱惹民愤

圣诞降至,英国民众却碰上多条铁路干线的列车大面积晚点。(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2月23日电 圣诞将至,不少英国民众打算乘火车出行,却碰上多条铁路干线的列车大面积晚点。此时英国政府公布的一张薪资数据表激起民愤,人们愤怒地发现英国铁路公司“Network Rail”提供的服务如此差劲,但给高管发起钱来可是毫不手软,该公司有48名高层挣得比英国首相都多!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2月22日报道,英国内阁办公室21日晚公布了年薪超过15万英镑(约合128万元人民币)的公务员名单,“Network Rail”公司竟然有48名高管赫然在列。

该公司总经理马克·卡恩的年薪高达68.5万英镑(约合585万元人民币),公司董事长彼得·亨迪每周只上四天班,每年却有50.5万英镑(约合431万元人民币)入账。相较之下,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干得当真是一份事多钱少的苦差事,她每天都为国事奔波,年薪却还不到15万欧元。

“Network Rail”公司是一家半自治政府机构,该公司的铁轨路线遍布英国各地,同时管理桥梁和隧道,以及包括伦敦在内的多个火车站。

21日晚,随着高薪公务员名单的发布,“Network Rail”公司的高管薪资情况首次被公诸于众。除了卡恩和亨迪之外,该公司还有22名高管的年薪超过20万英镑(约合171万元人民币)。表中列明的薪资明细显示,卡恩现年56岁,但他收到了6.7万英镑(约合57.2万元人民币)的养老金和1.7万英镑(约合14.5万元人民币)的津贴,还因为“经营业绩”获得4.7万英镑(约合40.1万元人民币)的年度绩效奖金。

批评人士称,“Network Rail”公司对如此之多的高管支付异乎寻常的高薪,简直是对面临火车一再晚点和拥挤乘车环境的众多乘客的“侮辱和打击”。但该公司却辩称,由于身处一个以人才为重的全球市场,支付高薪也是不得已而为之。

《每日邮报》报道称,今年圣诞节期间,计划乘坐火车出行的英国民众将会“面临苦难”,受工程施工影响,进出伦敦、曼彻斯特和卡迪夫的铁路线路,以及希斯罗机场快线,都会出现列车晚点的情况。而伦敦南部的状况最糟,伦敦帕丁顿火车站和利物浦街火车站23日关闭。

(译者:谌融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