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受寨卡疫情影响 巴西56%育龄女性主动避孕

作者:王琦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3 14:57:45

中国日报网12月23日电 据英国《卫报》12月22日报道,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受寨卡疫情影响,巴西过半育龄女性选择避孕。

巴西孕妇感染寨卡病毒而产下小头症患儿的病例数量远远超出其他国家。截至目前,巴西确诊了1845例先天性寨卡病毒综合征,另有7246个疑似病例有待进一步确认。

巴西在6月进行了这项调查,选择了2000多名识字女性作为受访者。她们的年龄在18岁至38岁之间,而这一年龄段的女性占巴西女性总人口数的83%。结果显示,56%的女性因寨卡病毒主动避孕,27%的女性没有尝试避孕,另有16%的女性不管有没有寨卡疫情都没有怀孕的计划。从区域分布来看,在寨卡疫情比较严重的巴西东北部,选择主动避孕的女性达到66%;相对而言,南部的比例则只有46%。

巴西利亚大学的德博拉·迪尼兹博士等人在写给《计划生育与生殖健康杂志》的信中说,巴西迫切需要重新评估其计划生育和堕胎政策,帮助妇女规避风险,以免生下存在先天性脑部缺陷的婴儿。

他们在信中说:“很大比例的女性因为寨卡而选择避孕。有鉴于此,巴西政府必须把生殖健康当成核心问题加以应对,其中包括重新评估其将堕胎定罪的一贯立场。”此外,巴西政府需要确保为民众提供更好的避孕方法和信息。

有女性团体计划通过法院挑战巴西政府对于堕胎的有关限制。这些团体表示,确诊感染寨卡病毒的女性应该有权堕胎。

巴西卫生部7月初发布的官方数据显示,该国的寨卡病毒感染者约有17.4万人。

(译者:王琦琛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