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美国必须大幅加强和扩大核力量

作者:黄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3 10:01:23
特朗普:美国必须大幅加强和扩大核力量
(唐纳德·特朗普的“推特”截图)

中国日报网1223日电(黄硕)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222通过社交网络“推特”宣称“美国必须大幅加强和扩大自己的核力量”。

正在佛罗里达州度假的特朗普在“推特”上说:“在全世界醒悟过来,意识到核武器的危险性之前,美国必须采取这种行动。”

在核政策上,特朗普同奥巴马显示出很大的差别。奥巴马曾强调美国为实现无核的和平与安全所作的承诺,他主张减少美国的核弹头,发展更多精确打击武器。

此前,特朗普的竞选对手希拉里·克林顿曾指责特朗普“不具备避免核战争所需要的外交能力”。

就在特朗普发表这番言论的几个小时之前,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也发表类似言论,称俄罗斯必需“大大扩充核武库”。俄罗斯总统普京与自己的高级军事顾问召开会议,回顾了2016年俄罗斯军事发展状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普京在会议上发表讲话说,“我们需要加强战略核军事能力,特别是加强导弹系统的能力,这个系统应该能够可靠地穿透任何现有的和可能的导弹防御系统。”他说,俄罗斯必须密切注意世界上任何力量平衡的变化以及政治军事局势的变化,特别是沿俄罗斯边境的此类变化。观察人士说,普京此言可能针对的是美国在东欧部署的导弹防御系统。

根据总部设在华盛顿的美国军备控制协会的资料数据,目前美俄拥有的核弹头数量相近,分别是7100枚和7300枚。

(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