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5岁女童患致命肿瘤 半张脸被肉瘤覆盖

作者:任艳阳 来源:环球网
2016-12-23 06:44:30

越南5岁女童患致命肿瘤 半张脸被肉瘤覆盖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9日报道,越南5岁女童月·德兰(Nguyet Tran)患有先天性恶性肿瘤,半张脸被肉瘤完全覆盖。她善良的美国“祖母”帕蒂·马克西(Patti Maxey)得知这个消息后,资助她前往西班牙的一家医院进行手术,最后留下半张完整的脸,成功保命。

越南5岁女童患致命肿瘤 半张脸被肉瘤覆盖

据悉,可怜的德兰出生时脸部就长有一个血管瘤,后来肿瘤慢慢长大,逐渐覆盖了她的半张脸,导致她左半边不长头发和牙齿,不能像正常人一样微笑,甚至影响到了她的视力。

来自美国的退休空姐马克西见到德兰的照片后表示非常同情,立即帮她联系了一位可靠的整形外科医生,并在儿童慈善基金会的帮助下,陪她一起完成了手术。手术后,小德兰留下了半张完整的脸,终于可以露出微笑了。之后,她还将在马克西的帮助下进行二次去除疤痕手术和眼睑修复手术。(实习编译:任艳阳 审稿:朱盈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