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普京称当今俄罗斯比任何一个潜在侵略者都强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2 21:47:37

中国日报网12月22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22日表示,现在的俄罗斯比任何一个潜在的侵略者都强大。他还要求俄罗斯发展能够对抗反导系统的导弹系统来加强战略核力量。

普京在俄国防部部务扩大会议上称:“可以确信不疑的说,我们现在比任何一个潜在的侵略者都强大。”

不过他同时强调说,俄罗斯不能放松警惕。 “我想提醒大家”,普京说,“如果我们让自己放松哪怕一分钟”,“军队训练期间哪怕发生一起大的事故”,那么局势可能立刻发生变化。

同日,普京还表示,俄罗斯有必要通过发展可躲避现有和未来反导系统的导弹系统来加强战略核力量。

普京指出,俄罗斯三位一体核力量保持在应有的水平上,目前该领域现代化武器的份额达到60%。

此前俄罗斯联合仪器制造集团总经理亚历山大·亚库宁向俄新社表示,该集团研制出了新型无线电电子对抗系统,将对美国、英国、法国和以色列的同类产品构成竞争,该系统将于2017年开始批量生产。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