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稀罕!撒哈拉沙漠37年来首迎降雪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2 17:01:47

太稀罕!撒哈拉沙漠37年来首迎降雪

摄影者拍摄到的撒哈拉沙漠雪景。(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12月22日电(潘一侨) 综合外媒报道,撒哈拉沙漠一向以酷热难耐而闻名于世,然而12月19日,在阿尔及利亚的撒哈拉小镇艾因塞弗拉却出现37年以来沙漠里的第一场降雪。

艾因塞弗拉镇海拔约1000米,周围是阿特拉斯山脉。这座被称为“沙漠之门”的小镇曾在1979年2月18日下过一场雪,当时那场暴风雪大概持续了半小时。时隔37年,这里又迎来降雪。当天下午,摄影爱好者卡里姆在小镇拍摄到了这组红色沙丘上覆盖着皑皑白雪的绚丽照片。

卡里姆在接受采访时说:“看到沙漠里下雪,每个人都惊呆了。这简直太罕见了。当雪花落在沙漠上时,看起来太美了。”他补充道,不过雪在一天后就化了。

太稀罕!撒哈拉沙漠37年来首迎降雪

阿尔及利亚境内的撒哈拉沙漠。(资料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酷热的撒哈拉沙漠为什么会下雪?据分析,来自高海拔地区一个异常强大的低压过境,使该地区空气迅速上升变冷,最终导致了19日这场罕见的降雪。19日的气象图显示,当天该地区的气温比平时低10到15度。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