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宣布组建国家贸易委员会 彼得·纳瓦罗任主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2 11:24:25
特朗普宣布组建国家贸易委员会 彼得·纳瓦罗任主席

图为特朗普21日向媒体讲话。(图片来源:华盛顿邮报)

中国日报网12月22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美国候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21日宣布组建白宫国家贸易委员会,并任命彼得•纳瓦罗为委员会主席。

特朗普过渡团队在声明中称,组建国家贸易委员会彰显了特朗普“振兴美国制造业,让每个美国人都有机会获得体面工作和令人满意薪酬的决心”。

声明指出,新成立的机构将对白宫的国家安全委员会和国家经济委员会等现有机构作出补充,一同落实特朗普“通过军事和经济力量实现和平与稳定”的设想。经济学和公共政策学教授彼得•纳瓦罗将被任命为该委员会主席,他曾在特朗普竞选期间担任顾问。过渡团队称,纳瓦罗将改变贸易政策,缩减贸易逆差,扩大经济增长,并帮助不再将美国的就业机会外包出去。声明还称,纳瓦罗的著作改变了人们有关自由贸易能带来绝对利益的正统看法。

(编辑:孙若男 高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