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飞机或“空投”排泄物 法庭裁定扔一次罚款5万卢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1 20:15:37

印度飞机或“空投”排泄物 法庭裁定扔一次罚款5万卢比

印度的国家绿色法庭近日裁定,若印度的航空公司飞机在飞行中倾倒人类排泄物,将遭到罚款。图为飞机飞行期间机翼照片。(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12月21日电(沈洋)据英国广播公司新闻网站12月21日报道,印度的国家绿色法庭近日裁定,若印度的航空公司飞机在飞行中倾倒人类排泄物,将被罚款5万卢比(约合5100元人民币)。这一规定是应印度一位退役军官的裁决请求设立的,他曾控诉航班在德里的居民区倾倒排泄物。

通常来说,飞机上的卫生间是将机上人员的排泄物储存在特殊的罐子中,在飞机降落之后才进行处理的。但是国际航空机构表示,排泄物的倾倒处理也有可能在飞机飞行过程中进行。

国家绿色法庭要求航空监管部门确认飞机并未在降落过程中或在机场附近倾倒排泄物,同时指示监管机构要确保“要在飞机在着陆时进行突击检查,确认存放排泄物的箱子并未被排空。”

法庭表示:“任何一架飞机如果被发现违反禁止在空中倾倒排泄物的要求或其存放排泄物的箱子在着陆时是空的,那么就要每次缴纳5万卢比(约合5100元人民币)的环境补偿费用。”

提起裁决请求的这位退役军官家在德里机场附近,他表示自己加阳台的墙面和地面溅上了大片过往飞机倾倒的排泄物。

然而,他并不能确切地证明这些排泄物是来自飞行经过的航班。同时,印度民航部也对上述说法提出异议,并声称在飞机的洗手间里,排泄物都会被存放到特殊的罐子中,通常是在着陆之后由地勤人员进行清理的。

一位高级飞行员告诉记者,这些罐子几乎不会在半空中进行倾倒,除非是出现了类似清空油箱的情况。

不同的是,冷冻形式的人类排泄物通常在飞机厕所的溢流口处冰冻成型,随后落到地面上。这种东西被称为“蓝冰”,“蓝冰”之所以是蓝色是因为飞机上的卫生间会在处理排泄物时加入化学制品,用以去除异味、分解污物。“蓝冰”掉落到陆地的情况非常少见,但也并非闻所未闻。

(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