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刺俄大使凶手系土耳其警察 曾参与政变被开除

来源:环球网
2016-12-20 15:22:15

原标题:行刺俄大使凶手系22岁土耳其警察 曾因参与政变被开除

行刺俄大使凶手系土耳其警察 曾参与政变被开除

  行凶者梅夫吕特·阿尔滕塔什

国际在线专稿:据俄罗斯纽带新闻网12月20日报道,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安德烈·卡尔洛夫19日晚在土耳其安卡拉出席活动时遭枪击身亡。行凶者是一名土耳其警察,生于1994年。

当地时间19日晚,卡尔洛夫出席了在安卡拉举行的名为“土耳其人眼中的俄罗斯”的展览。在他致完欢迎辞时,身后一名身着正装的不明身份人士突然向其开枪数次。卡尔洛夫随即倒下,枪手向天花板开了几枪。目击者称,枪手高呼“真主至大”,还高喊“不要忘记阿勒颇,不要忘记叙利亚,我们在经历痛苦,你们也不能好活”。

据悉,卡尔洛夫身中数枪后当场身亡,行凶者被安全部队击毙。据土耳其媒体报道,行凶者梅夫吕特 阿尔滕塔什生于1994年,毕业于土耳其一间警察学院,在安卡拉特种部队服过役,曾因参与土耳其政变事件被警局开除。当天他疑似利用警察证进入现场,有现场记者误认为他是安保人员。

目前,行凶者阿尔滕塔什在安卡拉的公寓正受到警方的搜查,他的妹妹和母亲被拘留。

俄罗斯总统普京称行凶者的行为是在“企图阻断俄土关系正常化,阻断叙利亚和平进程”,他表示,对于此事的回应只有一个,就是继续加大对恐怖分子的打击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