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卡车冲撞事件已致12人死亡 凶手或为赴德难民

2016-12-20 12:57:26

柏林卡车冲撞事件已致12人死亡 凶手或为赴德难民

  图为卡车冲撞后的现场。

国际在线专稿:综合外媒消息,当地时间周一晚,德国首都柏林,一辆重型卡车冲入圣诞市场人群。据警方最新消息,此次事件已经导致12人死亡,48人受伤。

据悉,虽然仍未确定此次事件是恐怖袭击,但是警方已经将此次事件当做恐袭来处理。

据《德国之声》报道,警方已经逮捕一名嫌疑人,并对其进行审问。有消息称,该人可能来自阿富汗或巴基斯坦,今年2月以难民身份进入德国,但是该消息尚未得到证实。

据悉,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12月19日晚8时左右。有人驾驶一辆带有波兰牌照的重型卡车在柏林西部中心地带的布莱特施德广场冲撞人群。有报道称,卡车先是驶上人行道,然后高速冲向人群密集的圣诞市场,并继续行驶了50至80米距离。

据警方证实,袭击发生时卡车驾驶室有两人,其中坐在副驾驶座的一名波兰公民当场身亡,另一作案嫌疑人逃离现场,此后在事发现场附近几百米处被捕。目前警方正在对被捕者进行审,据透露此人可能是驾车者。

但柏林内政部发言人强调,目前警方仍在就这起事件的性质展开调查:究竟是恐怖袭击,还是交通意外?目前仍没有定论。德国内政部长德迈齐埃也拒绝现在就使用“袭击”一词来形容本次事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