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遭米歇尔痛批 罕见礼貌回复“她不是那个意思”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9 15:11:50

中国日报网12月19日电 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向来是睚眦必报,但面对异常受欢迎的现任“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他似乎收敛了脾气。据美国广播公司(ABC)12月18日报道,针对米歇尔近日发表的“特朗普当选后感觉美国没了希望”的言论,这位即将入主白宫的亿万富翁罕见地选择平息争端,他说米歇尔所言并无恶意,“一定是在谈论过去”。

最近,米歇尔接受了美国知名女脱口秀主持人奥普拉·温弗瑞的采访,不点名地谈起对特朗普当选的看法。这是米歇尔离开白宫前接受的最后一次电视专访。

米歇尔说,特朗普赢得11月的大选之后,美国的前景发生了改变,“现在我们知道没有希望是什么感觉了”。她重申此前的观点,强调白宫需要“一位成年人”,表示身为一国总统,应当能够提供稳定和鼓舞。

“如果入主白宫的是一位成年人,当危机来临时,他能够告诉你‘嘿,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想想我们拥有的美好事物,想想未来,想想我们正在建造的东西……’所有这一切对我们的孩子都至关重要,可以帮助他们保持专注,让他们感觉到自己的努力和生活没有白费。如果没有了希望,我们该怎么办?”米歇尔说,她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美国民众将会感谢奥巴马为这个国家带来的影响。

这段访谈视频的完整版将于美国当地时间12月19日由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播出。

米歇尔的这席话显然是对特朗普的批评和指责,然而令人意外的是,特朗普竟然没有回嘴。17日,特朗普现身阿拉巴马州莫比亚市出席答谢集会,他告诉台下的支持者米歇尔发表上述言论时“一定是在谈论过去”,“她说出这番话肯定不是想要表达字面上的意思”。

英国广播公司(BBC)指出,2015年美国总统选举,米歇尔表现得异常活跃,为了支持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她多次公开炮轰特朗普。面对这位民众支持率居高不下的“第一夫人”,特朗普表现得颇为克制,尽量避免与其正面交锋。

(译者:谌融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