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击败特朗普 再次登顶福布斯全球最具权力人物排行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6 14:45:36

普京击败特朗普 再次登顶福布斯全球最具权力人物排行榜
 
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分别位列2016年度“全球最有权力人物排行榜”的第一和第二位。(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2月16日电 美国《福布斯》杂志最近公布了2016年度“全球最具权力人物”排行榜,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击败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连续第四年拿下冠军宝座。

据英国《卫报》网站12月14日报道,今年是《福布斯》杂志发布“全球最有权力人物”排行榜的第八个年头,共有74人上榜。该排行榜的考量标准包括有权支配的人员数量、有权调动的财政资源、是否在多个范围内拥有影响力,以及行使权力改变世界的活跃程度等。

《福布斯》杂志评价普京称,这位64岁的俄罗斯总统“连续4年当选全球最有权力人物”,他将俄罗斯的影响力“施加在全球几乎每一个角落”。“从俄罗斯本土到叙利亚,普京总是能得到他想要的。他影响范围近几年得到扩大。”

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他的排名从去年的第72位蹿升至今年的第二位,上升幅度之大创下这份榜单的最高纪录。与特朗普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任期仅剩数周的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从2015年的第二名下滑至第48名。

“特朗普出乎众人意料击败了希拉里·克林顿,这个纽约人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亿万富翁总统。”《福布斯》杂志认为,特朗普“似乎不受丑闻影响,国会两院都站在他这边,个人净资产高达数十亿美元。”

《卫报》指出,特朗普当选总统后,他提携的多名美国政商界人士今年也进入了“全球最具权力人物”排行榜。比如,特朗普的竞选搭档、美国当选副总统迈克·彭斯排名第69位,本周被确定为国务卿人选的埃克森美孚公司首席执行官雷克斯·蒂勒森排名第24位,担任特朗普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的黑石集团首席执行官史蒂文·施瓦茨曼排名第52位。

榜单中位列第三的是宣布冲击“三连任”的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她依旧是全球最有权力的女性。英国新任首相特蕾莎·梅今年首次进入榜单,排名第13位。

此外,今年共有8名中国人上榜,其中包括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香港首富李嘉诚、腾讯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等。

(译者:谌融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