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向普京转交争议岛屿原岛民信件 普京当场阅读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16 12:38:44

安倍向普京转交争议岛屿原岛民信件 普京当场阅读

发布时间:2016-12-16 10:36 来源:国际在线 

安倍向普京转交争议岛屿原岛民信件 普京当场阅读

  普京与安倍会面

国际在线专稿:据俄新社12月15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称,在15日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会面中,他向普京转交了由日俄争议岛屿原岛民所写的一封信。

1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日本山口县进行会谈,安倍在会后向媒体表示,在会谈中,他向普京转交了一封由北方四岛(俄称南千岛群岛)原居住民所写的一封信,信件由俄语写成,普京在现场就浏览了一遍。

据悉,此次访问是普京时隔11年再次访日,安倍希望通过本次会谈,推动涉及到日俄争议岛屿问题的和平条约谈判取得进展,希望能够达成一些具体的共识。

日本以1855年俄日签订的双边贸易边界条约为依据,要求俄归还北方四岛,并以此作为与俄方签订和平条约的条件。俄罗斯的立场是,北方四岛根据二战结果并入前苏联版图,俄方对其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