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将培训越南飞行员未来或举行联合军演 加强对东盟影响力

来源:澎湃新闻
2016-12-15 16:09:22

印度将培训越南飞行员未来或举行联合军演 加强对东盟影响力

越南国防部长吴春历(左)和印度国防部长巴里卡(右)

据俄罗斯卫星网12月14日消息,印度专家将训练越南飞行员驾驶俄产苏-30MK2战机,相关协议由印度国防部长马诺哈尔·帕里卡尔和越南防长吴春历于12月初在德里签署。

本月4日-7日,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防部部长吴春历大将率领由30人组成的越南高级军事代表团到访印度。双方特别就防务合作问题进行了讨论。

印度此前也曾积极与越南发展军事和军事技术合作,想借助与地区国家更紧密的合作来提高在该地区的政治地位。

2013年,印度开始为越南购买的基洛级潜艇培训舰员。2014年,印越双方就培训越南飞行员的计划展开讨论。

印度将培训越南飞行员未来或举行联合军演 加强对东盟影响力

  丛林迷彩的越南苏-30MK2V,8575号战机

卫星网认为,此次联合训练将提高印度和越南空军的作战协调性。印度训练越南飞行员之后,双方或在对方国家举行大型联合演习。

另一方面,印度凭借拥有从俄罗斯购买的各式武器,可化身为一系列东盟国家在军事领域的重要伙伴。

印度将为这些国家在军事训练、复杂军事装备维护保养和现代化改装方面提供重要帮助。

东南亚其他使用苏-27或苏-30的国家也有可能效仿越南,比如马来西亚和印尼,与印度进行更深层次的防务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