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经济部长获赠裸体充气娃娃 惹怒国内民众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5 15:10:11
智利经济部长获赠裸体充气娃娃 惹怒国内民众

2016年12月13日,智利经济部长路易斯·塞斯佩德举着裸体充气娃娃与其他宾客合影。(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12月15日电(潘一侨)一张智利经济部长路易斯·塞斯佩德举着裸体充气娃娃与人合影的照片在社交媒体上流传,随后立即引发该国民众的不满。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12月14日报道,嘴上贴有一张写有“刺激经济”字条的裸体充气娃娃是智利进出口商协会会长罗伯托·凡图齐赠送给塞斯佩德的礼物。该协会有一个传统,就是在年终晚餐会上送给在座宾客一份创意礼物,不过当社交媒体上出现对性别歧视的指责之后,一些与会者争相与这个礼物划清界限。他们都觉得凡图齐的做法有些过头了。

参加该年会的人多数是男性政客和商业领袖,包括美洲国家组织前秘书长何塞·米格尔·因苏尔萨。当看到塞斯佩德抱着裸体充气娃娃拍照时,因苏尔萨大笑不止。

有可能代表执政党参加2017年智利总统大选的亚历杭德罗·吉耶表示:“笑是因为当时很尴尬,但是我们都意识到这是一个很大的错误,我们对此感到很抱歉。”随后,塞斯佩德也就这件事情道歉,而因苏尔萨则拒绝透露当晚的情况。

智利总统米歇尔·巴切莱特在她的个人推特上发声,称这种礼物充满了对女性的厌恶,公然冒犯政府努力促进尊重女性的工作目标。她写道:“我想除了请求谅解之外,此事反映出智利国内依然存在大男子主义和性别歧视现象,在一些问题上甚至还有厌恶女性的情况。”

(编辑:高琳琳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