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反常态!美国将限制对沙特武器出口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4 16:46:26

一反常态!美国将限制对沙特武器出口

12月10日,人们聚集在也门南部城市亚丁一座军营的自杀式爆炸袭击现场。(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12月14日电(严玉洁) 美国智库9月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自奥巴马出任总统以来,美国对沙特阿拉伯的军售已经超过11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596亿元),创下两国结盟71年以来的最高纪录。不过美国当局现在似乎改变了主意。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2月14日报道,美国国防部表示,出于对沙特领导的空袭造成也门平民伤亡的担忧,将限制对沙特的军售。

五角大楼官员称,不会再向沙特交付精确制导武器。今年10月,沙特领导的对也门一场葬礼的空袭导致140余人死亡。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内德·普赖斯事后警告称,美国的安全合作“不是空头支票”。

尽管限制军售,美国还是会继续为沙特提供边境安全方面的情报,接着为参与空袭的飞行员提供培训以尽可能避免造成平民伤亡,并履行一项价值30多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07亿元)的军用直升机交易。

自2014年战争开始以来,也门已有成千上万平民丧生,近300万人流离失所。

(编辑:高琳琳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