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若特朗普行事正确 有望成为第二个肯尼迪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4 16:20:07
比尔·盖茨:若特朗普行事正确 有望成为第二个肯尼迪

12月13日,比尔·盖茨现身特朗普大厦。(图片来源:美国TMZ网站)

中国日报网12月14日电(孙若男) 综合外媒报道,微软公司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12月13日透露,自己曾与特朗普就创新问题进行讨论,盖茨认为只要特朗普能够用好手中的权力,那么他将有望成为第二个肯尼迪,并通过创新来确立美国的领导地位。

13日,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的采访时,比尔•盖茨称曾与特朗普通过电话,二人就创新动力等展开广泛讨论。尽管二人拥有共同的朋友,但直到两周前,他们才第一次通电话,时长八分钟。

“他说的内容主要是那些他认为不够好的事情,”盖茨说,“就如同前总统肯尼迪曾提出太空计划,并倾美国之力支持该项目一样。我认为不管在教育、流行病控制还是能源方面,特朗普政府都会有所作为,他们将消除监管障碍,并通过创新来发挥美国的领导作用。”

盖茨在节目中说:“当然,我的工作都是围绕创新的,而特朗普也愿意听这些内容,我确信我们之间还会有进一步的交谈。”

同日,特朗普举行商业巨头的会面,比尔•盖茨也在受邀之列。几个小时后,两人在特朗普大厦内进行了面对面交谈。聊天结束后,盖茨向媒体透露:“这是一次非常棒的交谈。我们对创新进行了很好的交流,涉及到如何利用创新来助力健康、教育、外交援助和能源等事务,此外我们还就创新动力进行了广泛交谈。”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