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真能下宝贝!天文学家发现一系外行星云层由宝石构成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4 14:17:43

中国日报网12月14日电(高琳琳) 很多人都不喜欢下雨,因为雨天会给人们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不过,宇宙中有一个星球是例外,如果那里天天都下雨,估计到那里去的人都会乐开花,因为下的是宝石雨。

据英国《太阳报》网站12月13日报道,距离地球约1000光年、代号为HAT-P-7b的行星,其云层由刚玉构成,而地球上的红宝石和蓝宝石都属于刚玉矿物。

4年前,科学家发现该行星的闪烁方式非常独特,此后他们就一直通过开普勒望远镜对其进行观察。

最近,英国华威大学的戴维·阿姆斯特朗发现,这颗太阳系外行星之所以忽明忽暗地闪烁,是因为它拥有令人炫目的云层。

据悉,HAT-P-7b的云层完全不同于地球的云层,它并不是看起来轻柔的白色水蒸气,而是由刚玉这种矿物组成。行星表面的高温使矿物气化至大气层中,进而形成液态的“宝石雨”。

其实,HAT-P-7b并不是唯一一个拥有异常天气系统的行星。木星表面的大红斑困扰了科学家许多年;火星的尘卷风在火星表面留下的影子看起来很像人类,从而引发了关于火星上有生命存在的传言。也许人类能在不久的将来找到这些问题的答案。

(编辑:严玉洁 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