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芬奇名画失而复得 估值约1580万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4 10:19:07
达芬奇名画失而复得 估值约1580万美元

图为失而复得的达芬奇画作。(图片来源:雅虎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12月14日电 据雅虎新闻网14日报道,法国一家拍卖行宣布,他们发现了一幅被认为是丢失已久的素描,作者正是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大师莱昂纳多•达芬奇,这幅画作估值约158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09亿元)。

巴黎塔桑拍卖行表示,这是一次“非比寻常的发现”。这幅画最近才被几位专家鉴定为真品,其中包括法国专家帕特里克•德贝赛和来自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文艺复兴绘画展馆的馆长卡门•C•班巴奇。

据塔桑拍卖行的塔代•普拉特透露,当一位退休的法国医生将父亲收藏的14幅未装裱的绘画送来估值时,他从一堆绘画中发现了这幅神秘作品,随后他请来德贝赛做进一步鉴定。

达芬奇名画失而复得 估值约1580万美元

图为该画作的背面。(图片来源:塔桑拍卖行)

德贝赛发现这幅作品是由像达芬奇这样用左手绘画的艺术家完成的。在作品背面,他同时发现两处更小的科学草图,还有从右到左写的笔记,而达芬奇就是以从右到左的书写习惯著名。

班巴奇也证实这是一幅达芬奇的作品,他认为这幅作品应该是在1482年至1485年间完成的,当时达芬奇在意大利米兰工作。

(编辑:孙若男 高琳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