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不工作不购物!全美多地女性走上街头抗议特朗普

作者:黄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3 17:18:07

中国日报网12月13日电(黄硕)据澳大利亚新闻网12月13日报道,美国各地数以千计的女性正在举行大规模罢工,对唐纳德•特朗普当选总统表示抗议。

她们承诺24小时内不去工作或购物,以体现其对美国社会与经济的贡献和价值。她们还要求12月19日美国选举人团进行投票时,选举人不要把票投给特朗普。一般而言,选举人团投票表决只是例行公事,不会改变大选日投票的结果。

来自洛杉矶、纽约、波士顿和丹佛等29个美国城市的女性预计参加这场由“妇女与盟友”组织的全国性抗议特朗普活动。

抗议者艾米莉•雷姆斯在社交网络上分享了一张“女性的罢工”团体抗议特朗普的照片。照片显示,在纽约市特朗普国际酒店外,一名女子高举着写有“女孩们只是想要基本人权”字样的标语。

在俄勒冈州波特兰,抗议者们举着写有“#用选票把他(特朗普)赶下台”和“任何地方的不公正都是对正义的威胁”的标语牌举行示威活动。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本次全美女性罢工受到了1975年冰岛女性大规模罢工的启发。在那场大罢工期间,当地95%的女性停止工作、做饭或料理家务,使整个国家陷入瘫痪,引发重大变革,意义十分深远。

这场全美女性大罢工的时间恰逢选举人团进行投票正式选出下届总统的前一周,抗议人士希望能够劝说选举人们用宪法所赋予的权利把特朗普赶下台。

罢工运动的领袖们表示,他们反对特朗普有关平价医疗法案、妇女生育权、公民权利与自由等方面的政策,“阻止特朗普当上总统,不让他把美国过去50年所取得的进展消耗殆尽,这关系到美国作为一个自由的国家的未来以及我们的公民权利和自由”。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