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奥巴马卸任后新办公室将设在世界野生生物基金会总部大楼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3 10:53:33

中国日报网12月13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明年1月卸任,对于离开白宫后的工作安排,他已经做好了初步规划。最近,奥巴马还敲定了新的办公地点。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12月12日报道,两名消息人士透露,奥巴马卸任后仍会留在华盛顿办公,他的新办公室将设在世界野生生物基金会总部大楼内。

这栋位于华盛顿西区第24西北街1250号的大楼属于世界野生生物基金会所有,楼内多余的办公室被租赁给其他组织和机构使用。这两名消息人士宣称,奥巴马已经同意租下这里。

奥巴马的发言人艾米·布伦戴奇表示:“作为一名前总统,奥巴马离开白宫后将会继续在华盛顿办公。” 但她拒绝确认奥巴马新办公室的确切地点。

报道称,虽然新办公室的交通便利程度可能比不上白宫,但这里距离奥巴马的新家不远,他每天不用在通勤上花费太长时间。为了方便15岁的小女儿萨沙完成高中学业,奥巴马一家在华盛顿高档社区卡洛拉马租下了一栋价值430万美元(约合2967万元人民币)的豪宅。这栋独栋别墅建于1928年,建筑面积达8200平方英尺(约合761.8万平方米),拥有9个卧室、8个卫生间。而奥巴马的新办公室距离这里仅有1英里(约合1.6公里)。

根据媒体此前的报道,奥巴马卸任后将把大部分时间和精力投入到芝加哥,他将在那里主持设计、建造一座总统图书馆,同时打造一个推广领导力和其他公共事务的中心机构。此外,奥巴马还计划参与其他活动,包括支持新成立的美国国家民主党选区重划委员会的工作。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