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国歌时未起立 印度8名大学生电影院内遭围殴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3 10:59:35

中国日报网12月13日电(高琳琳) 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网站12月12日报道,8名印度大学生11日在一家电影院里遭到20人的殴打,起因是他们在电影放映之前奏国歌时没有起立。据悉,这些学生被控侮辱国歌,一旦定罪将被判处3年监禁。

报道称,12月11日临近中午时,4名男生和4名女生在电影院里遭到20人的围殴。据其中一名不愿意对事件公开表达看法的女生表示,当时坐在他们后面的几个人讲话很下流,有一名男子抓着他们中的一个男生并威胁要杀了他,因为该男子觉得他们不尊重国歌。

电影院的保安曾要求学生们离开,但遭到拒绝。之后涉事双方先后走出影院并被警察带走问话。

学生们声称当他们准备离开时,那个名叫维贾雅库马尔(Vijayakumar)的男子再次威胁要打他们,他指责学生们不但在奏国歌时不起立,还有说有笑地聊天、玩自拍。他还称自己和朋友也遭到几个学生的殴打。

印度最高法院于11月30日下令要求所有影院必须在电影放映前播放国歌,在场观众必须起立。上周,法院又对规定进行修改,要求奏国歌期间,影院的门保持关闭。

目前,8名学生被控侮辱国歌,或面临入狱3年的处罚,而打人者还没有受到任何处罚或指控。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