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终圆梦 美5岁绝症男孩在圣诞老人怀里去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3 10:20:57
临终圆梦 美5岁绝症男孩在圣诞老人怀里去世

图为扮成圣诞老人的埃里克•施密特•马特森。(图片来源:脸谱)

中国日报网12月13日电 美国田纳西州一家医院里一名身患绝症男孩临终前如愿在病榻前见到圣诞老人,“圣诞老人,你能帮助我吗?”问完这个问题,他最终安详地在圣诞老人怀里死去。

60岁的埃里克•施密特•马特森将自己扮成圣诞老人,急匆匆地赶到了医院。和他一起来的还有妻子莎伦,她装扮成圣诞老人的妻子。

马特森接到电话后马上赶到这家医院,并且以圣诞老人的身份送给这位年仅5岁男孩一份圣诞礼物,还有一个大大的拥抱。

马特森赶到现场后,要求孩子的亲属都躲到病房外,以免他们当着孩子的面哭出来。他对家属们说:“如果你们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就都站到门外去。事情结束后,我会和你们一起哭。”

这位圣诞老人事后说:“当我感到一个小生命渐渐离我而去时,我抬起头,眼角的泪水止不住地流淌在我的脸上。我随后向病房窗外看过去,孩子的母亲见到后放声痛哭。”

马特森说:“可我来的时候就必须得装得高高兴兴的。这样才能让病床上的孩子兴奋起来,他才会笑,才会暂时忘记即将离世的恐惧。”

马特森干装扮圣诞老人这一行已经6年了,而做这样的临终关怀已有4次。他表示:“让小朋友们了解死亡是实在太难了,但他们都知道圣诞节,都知道圣诞节会很快乐”。

“就拿这个刚刚过世的小男孩来说吧。比起死亡,他更担心自己以后无法过圣诞节。他只知道自己身体不太好,” 他说。

把孩子母亲事先准备好的圣诞礼物送给这位即将离世的孩子后,小孩子问马特森,死了以后会去哪儿。他回答说:“你会成为圣诞老人身边的头号小精灵,大家都正等着欢迎你呢。”

孩子听到这句话后,起身拥抱了他面前的圣诞老人,然后说道:“圣诞老人,你能帮助我吗?”这是这个孩子短暂生命里的最后一个问题。

数分钟后,这个孩子安详地在圣诞老人怀抱里离开人世。

马特森称每次做完临终关怀都很难过,“但只要有人打电话求助,虽然难过,我仍会去做。”

(编辑:孙若男 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