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对你有好处!新研究表明高脂肪食物能防多种疾病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2 17:25:58

中国日报网12月12日电(高琳琳) 一般的减肥建议都会告诉我们,应该尽量避免食用像奶油、黄油、红肉、蛋类以及奶酪这样饱和脂肪含量较高的食品,因为它们会增加心脏病、二型糖尿病和癌症的患病风险。然而,最近的一项研究却完全颠覆了这种说法,而且还鼓励人们食用富含脂肪的食物。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据英国《每日快报》网站12月11日报道,《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最近刊发的一项研究表明,富含天然脂肪的膳食能够改善人们的健康状况。

研究指出,体重超重的中年男性食用饱和脂肪含量高、碳水化合物含量低的食物,一段时间后不仅体重变轻,身体也变得更健康。

研究人员发现,这样的膳食结构还有降血压和降血糖的效果,如此也能降低患心脏病、二型糖尿病和癌症的风险。

爱尔兰大学心脏病专家谢里夫·苏丹教授表示,人们已知的膳食准则急需改变,人们应该食用优质高脂肪食物,而不应像一直宣传的那样吃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品。

专家指出,精炼碳水化合物在人体内会转化成糖,有降低血糖作用的胰岛素也会随之增加,但同时因为胰岛素有促进脂肪的合成及贮存的效果,因此会造成细胞内脂肪堆积。

在研究过程中,参与实验的人所摄取的都是未经加工的天然脂肪,其来源包括黄油、奶油、奶酪和椰子油等,这些都是科学家所说的能够被身体很好吸收的“优质脂肪”。

要注意,人造黄油、精制油和反式脂肪这类人造脂肪可不属于“优质脂肪”。

所以说,有了这项新研究,大家在即将到来的各种节日中就可以放心地享受美食了!

(编辑:刘世东 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