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准第一家庭确定住白宫 特朗普想给女儿女婿安排公职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2 14:54:16
美国准第一家庭确定住白宫 特朗普想给女儿女婿安排公职

特朗普接受福克斯新闻频道采访。(图片来源:福克斯新闻频道)

中国日报网12月12日电(孙若男) 此前有消息称,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就职后可能住在纽约豪宅内,每天搭乘一个半小时“飞的”去上班。不过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1日报道,特朗普日前接受采访明确表示,他将同家人住在白宫。

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频道采访时,特朗普透露自己将与妻子梅拉尼娅、小儿子巴伦共同在白宫生活。“不过由于巴伦的课程还剩下几个月,目前给他转学有些麻烦,因而他将在原学校完成课程。”特朗普说,“在头几个月,梅拉尼娅将在纽约和华盛顿两地辗转。”

党被问及一个人住在白宫是否会Jude孤单时,特朗普回答说:“我不会孤单,因为有工作要忙。白宫是一个特殊的地方,它意义非凡,而我也有很多事要做,比我想象的要多。”他还表示:“为了使美国重现辉煌,我们有很多事可以做,这才是关键所在。”

此外特朗普透露了自己在工作上的一些打算。他目前正努力运作,希望让大女儿伊万卡及其丈夫库什纳进入自己的政府工作。“你看看伊万卡,她非常强大,正如你们所知道的那样,她在女性问题、儿童保护等很多事情上都很在行,甚至没有人能够比她做得更好。我们要试试看,能否让她进入政府工作。”

报道称,为了顺利进入“第一女儿”这个非官方的角色,伊万卡计划招募一位总管及几名助手来协助自己。

特朗普对大女婿也颇为看重,他说:“我希望库什纳帮助我们处理与其他国家的往来。让我们看看,我们能否促进中东地区和平并完成其他一些事务。”

库什纳不仅是房地产开发商,同时也是媒体大亨,在此次竞选中,他帮助特朗普团队花费较希拉里更少的资源赢得大选。特朗普称赞库什纳十分有天赋,并表示目前过渡团队正在研究从法律层面上能够做些什么。

至于是否真的能将女儿女婿带入华盛顿,特朗普称:“不过我们要看法律是如何规定的。”美国《反裙带关系法》明令禁止总统任命、雇佣亲属担任公职,因而伊万卡和库什纳想在华盛顿谋求公职实非易事。不过前总统克林顿曾利用这部法律未明确规定是否适用于总统任命的白宫人员这一漏洞,安排妻子希拉里为“全国医疗保健改革特别小组”主席。

此外,特朗普表示,计划将公司交给三个孩子伊万卡、埃里克和小唐纳德,他认为这并不意味着有利益冲突。

此前特朗普曾暗指希拉里在担任国务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帮助克林顿基金会筹集资金,有违公正。不过对于自己将公司交给子女打理的安排,特朗普觉得没有问题,“他们又不是总统”。特朗普称在任期内,他的三个子女将不会参与公司的交易活动,“他们将管理我的公司,我有很多财产和很棒的企业,希望他们能够顺利运营”。

特朗普强调:“我本人也不会参与任何交易。我认为这样一来,就皆大欢喜了。”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