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爆炸案致38人死亡 库尔德武装组织宣布负责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2 08:03:30
土耳其爆炸案致38人死亡 库尔德武装组织宣布负责

图为炸弹袭击发生后,警察赶到现场救援。(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2月12日电(孙若男)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当地时间12月10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一处体育场外发生两起爆炸,导致38人死亡,库尔德工人党(PKK)武装组织——自由之鹰(TAK称他们策划了这两起袭击。

库尔德自由之鹰在其网站上作出声明,宣布对此次爆炸负责。他们表示,这两起炸弹袭击,是针对土耳其东南部持续的暴力事件以及库尔德工人党领导人阿卜杜拉•厄贾兰被监禁而发动的报复行动。

当天,在一场足球赛后,体育场外发生两起爆炸,一起是汽车炸弹袭击警车,另一起为自杀式爆炸,共导致38人死亡,其中30人是警察。土耳其政府此前曾表示,首要怀疑对象就是库尔德武装分子,他们过去曾将警察作为袭击目标。

土耳其副总理库特莫斯称,库尔德工人党有作案嫌疑。库特莫斯说,嫌犯在10日晚的袭击中使用了300-400公斤炸药。

(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