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祝贺阿库福-阿多当选加纳新总统

作者:史霄萌 顾震球 来源:新华社
2016-12-10 17:00:13

新华社联合国12月9日电(记者史霄萌 顾震球)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9日发表声明,祝贺纳纳·阿库福-阿多当选加纳新总统。

潘基文当天是通过发言人发表上述声明的。他在声明中对加纳选举委员会成功举行选举表示赞赏,祝贺加纳人民选出新总统,并重申联合国将继续帮助加纳政府巩固发展成就。

潘基文还对现任总统马哈马为确保选举期间的和平、缓解紧张局势起到的作用表示感谢。

加纳于7日举行总统选举。据加纳选举委员会9日公布的选举结果,最大反对党新爱国党总统候选人阿库福-阿多赢得选举,成为加纳新总统。

阿库福-阿多曾担任加纳司法部长、外交部长等。2008年和2012年,他曾两次作为新爱国党候选人参加总统竞选,但均告失败。

加纳曾是英国殖民地,1957年宣布独立。1992年加纳结束军人统治后,全国民主大会党和新爱国党轮流上台执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