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情局秘密评估报告:俄罗斯试图帮助特朗普当选总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0 12:19:47

中国日报网12月10日电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12月9日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CIA)上周向国会参议院提交了一份秘密评估报告,指称俄罗斯侵入民主党官员的电子邮箱,以试图介入美国总统大选,并且俄方的目的相当明确,他们想要帮助唐纳德·特朗普入主白宫。

报道援引一名匿名美国官员的话说,美国情报机构已经确认了与俄罗斯政府存在关联的“已知参与者”,向“维基解密”网站提供了数千封从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和希拉里竞选团队主席约翰·波德斯塔的邮箱中窃取的电子邮件

“俄罗斯的目的是帮助特朗普当选,这是(美国)情报界得出的评估结果。”一名熟知内情的美政府高官表示,“这是大家一致的共识。”

英国《每日电讯报》指出,在上述消息曝光的同时,美国总统奥巴马已下令情报机构全面审查2016年大选期间发生的网络袭击事件,包括民主党人的电子邮箱遭到黑客侵入一事,并在他明年1月20日卸任之前递交报告。

白宫发言人埃里克·舒尔茨表示,美国情报机构主导的这一全面审查将“深挖”选举季发生的“恶意网络行动”的可能模式,调查其策略、目标和主要参与者。而调查的范围不仅仅局限于近段时间发生的网络袭击,往年总统大选期间发生的网络袭击也包括在内。

“奥巴马总统希望这项(审查)工作能够在他的监督之下完成,因为他非常严肃认真地对待此事。”舒尔茨说,“我们要履行保证选举诚实公正的承诺。”他强调,审查目的“不在于挑战大选结果”,而是为了总结经验教训,提高美国的防御能力。

白宫表示,将会公开审查报告的部分内容,同时向国会议员和相关的州政府官员通报调查发现。

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近来有意淡化俄罗斯用黑客手段影响美国选举的问题。在上月14日的电话通话中,特朗普和俄罗斯总统普京都表示愿意改善双边关系,在一系列问题上寻求建设性合作。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