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谢绝安倍赠送秋田犬要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0 10:46:08

中国日报网12月10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首相官邸透露的消息说,由于俄罗斯方面谢绝了日本政府的好意,安倍首相原计划赠送一头秋田犬给普京总统的计划受挫。

普京总统很喜欢狗,在2012年7月,当时的日本首相野田佳彦赠送了一头雌性秋田犬给了普京总统。本月15日,普京总统将访问日本,安倍首相计划再向普京总统赠送一头雄性秋田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更是亲自会见秋田犬保存会的干部,要求他们挑选合适的雄犬,以便作为安倍首相的礼物。但是,安倍首相的这一番心意,并没有得到普京的积极回应。

内阁官房副长官萩生田光一9日在自己的电子邮件杂志上说:“很遗憾,昨天接到俄罗斯方面的通知,这一次的上门女婿计划难以实现。”

安倍首相希望此次普京总统的到访,能够在北方四岛领土问题上达成协议。但是,从目前的普京总统的发言中看到,俄罗斯在北方四岛领土主权问题上没有让步的想法。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