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实行公交免费措施应对近10年最糟雾霾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9 13:10:38

巴黎实行公交免费措施应对近10年最糟雾霾

由于接连多日的空气污染现象仍在持续,法国首都巴黎临时采取车辆单双号限行和公交免费等紧急应对措施。(图片来源:法新社)

中国日报网12月9日电(高琳琳) 综合外媒12月8日报道,面对近10年来最严重的雾霾天气,法国巴黎政府不仅实行单双号限行措施,同时推出公共交通工具免费政策,以对抗污染。

巴黎空气污染检测组的卡琳·莱格尔透露,近10年来,巴黎还从未经历过如此严重的污染,这创下了城市空气污染的最高记录。检查记录显示,巴黎的PM10浓度在一周多的时间里都维持在每立方米80多微克的水平。

据英国《每日镜报》消息,12月7日,巴黎公交免费运营进入第二天,由于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的人数激增,地铁以及路面轨道交通都面临巨大的压力。

此前,受到汽车尾气高排放量、森林火灾增加、无风天气等不利条件的共同影响,整个巴黎都笼罩在雾霾之中。为此,政府已经采取相应措施减少上路行驶的机动车数量。

巴黎市长安妮·伊达尔戈表示,看到整个城市被如此严重的雾霾笼罩,她必须要采取措施减少机动车的使用量。

英国《独立报》报道称,巴黎从6日开始实行单双号限行措施,当天禁止尾号为单数的机动车进入中心地区,7日进行尾号轮换。但即便如此,仍有许多司机无视禁令违章上路,仅6日一天,巴黎警方就开出了总计59500欧元(约合43.4万元人民币)的罚单。

巴黎警察局长米歇尔·卡多表示,只要气象和尾气排放情况没有得到改善,污染就不会结束。因此,在必要情况下,该市将延长车辆限行措施。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