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千斤”女子25年来将首出家门接受手术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8 17:00:49

埃及“千斤”女子25年来将首出家门接受手术

26岁的埃及女子阿卜杜拉提体重超过了500公斤,是世界上最重的女性。(图片来源:《明星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12月8日电(高琳琳) 据英国《明星日报》网站报道,现年26岁的埃及女子伊曼·艾哈迈德·阿卜杜拉提被认为是世界上最重的女性,她的体重高达500多公斤。近期,她将前往印度孟买接受减肥手术。此次手术将由世界知名减肥外科医生义务为她实施。这将是她25年来首次离开家。

不过,这项计划险些在筹备阶段 “搁浅”。根据印度法律,签证申请者必须亲自前往使馆提交生物指纹。但是,印度驻埃及大使馆的移民官员不相信阿卜杜拉提是因为体重原因不能去采集指纹。

无奈之下,主刀医生拉克达瓦拉(Muffazzal Lakdawala)通过推特联系到印度外交部长苏什玛·斯瓦拉杰寻求帮助。他向斯瓦拉杰解释说,由于阿卜杜拉提的体重过重,基本上不可能将她运到大使馆进行指纹采集,但使馆官员却一再要求其家人将她送过去。

幸运的是,斯瓦拉杰很快便回复了这条推文,感谢医生向她反映这件事,并表示会为阿卜杜拉提提供帮助。最终,阿卜杜拉提的签证申请获得了批准。

然而,现在医生所面临的问题是如何将阿卜杜拉提送到孟买。拉克达瓦拉说:“考虑到她的体重,没办法让她乘坐普通飞机,所以我们正尝试为她安排私人包机。”此外,由于阿卜杜拉提没有办法坐在椅子上,他们还将对飞机进行一些改装,在里面放置床铺。

报道称,整个治疗过程可能持续一年时间,会进行多次手术。医生表示,他计划先用治疗肥胖症的专用气球填充患者的消化道,这样预计可以帮助她在两年内减掉400公斤。

医生同时强调,手术中会有风险存在,但如果不进行手术,患者同样面临生命危险。他说,阿卜杜拉提就像个定时炸弹,必须要对其采取特别预防措施,以确保肺部不出现问题,同时还要防止出现血栓。

据悉,阿卜杜拉提的生活起居一直由她的妈妈和姐妹照顾,吃饭、穿衣、洗澡、上厕所都需要别人帮助。家里人表示,她出生时的体重就已经有5公斤,还被诊断出患有象皮病。这是一种由寄生虫引起的疾病,可导致患者四肢极度肿胀。另外,11岁时的一次脑中风使她一直卧病不起。过重的身体将阿卜杜拉提困在家里无法出门,这也导致她的体重继续大幅上涨。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