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拉登3名家属命丧空难 飞机降落时超速40%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8 15:26:10

中国日报网12月8日电 去年7月31日,“基地”组织前领导人本·拉登的3名家属在一起坠机事故中遇难。当时,航空专家发现飞机的降落高度远超正常值。如今一年多过去了,这个谜团终于得以解开。据英国国家通讯社Press Association12月8日报道,调查人员得出结论称,飞机降落高度偏高的原因在于飞机超速了40%。

事发时,这架轻型公务机从意大利米兰出发,飞往英国汉普郡布莱克布机场。然而飞机在机场着陆失败,飞过跑道尽头,坠毁在围栏外的汽车拍卖场并爆炸起火。机上3名沙特阿拉伯籍乘客,本·拉登的继母拉贾·哈希姆、妹妹萨那和另一名亲属祖海尔·哈希姆,以及约旦籍飞行员马赞·萨勒姆·达贾都在这场坠机事故中丧生。

英国空难事故调查局(AAIB)日前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在“极高工作负荷”的重压之下,飞行员实施降落时,他的适应能力和接收新信息的能力出现了问题。

调查报告称,当飞机接近机场、准备降落时,飞机突然急速下降,“这严重有悖常理”。飞行员当时尝试打开飞机的减速板,但由于机翼襟翼打开了所以没能成功。随后,飞机以151节(约合279公里/小时)的指示空速飞进跑道上空,比正常速度高了40%。而超速导致的直接后果就是,飞机无法在跑道里停住,于是冲出跑道机毁人亡。

调查人员认为,飞行员可能意识到飞机超速了,但仍然相信能够成功降落,或者因为他“太过专注于降落”,以至于根本没有意识到飞机开得有多么快。

报告还指出,在飞机进入跑道前的3分32秒内,飞行员一共收到了66条音频警告、指示和信息,而这可能超出了他的心智负荷能力。“有可能在当时的情况之下,飞行员专注于他的初始策略——降落,却没能意识到实施降落的条件已经不再稳固、不应当继续下去。”报告中写道。

经调查证实,事发时这架飞机并未出现技术故障,飞行员体内也没有发现任何可能削弱其驾驶能力的异物,并且当时天气状况良好。

本·拉登的父亲是沙特一家大型建筑集团的创始人,资产数十亿美元,1967年在一起坠机事故中丧生。他先后迎娶超过20名妻子,生育50多名子女。本·拉登家族宣称,“9·11”恐怖袭击发生时,本·拉登已经被逐出家族企业多年。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