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选2016年《时代》周刊风云人物 特朗普不再有怨言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8 14:03:18

当选2016年《时代》周刊风云人物 特朗普不再有怨言

特朗普当选2016年《时代》周刊年度风云人物。(图片来源:《时代》周刊官网)

中国日报网12月8日电(严玉洁) 德国总理默克尔被评为2015年《时代》周刊年度风云人物时,当时还是美国总统竞选人的特朗普在推特(Twitter)上表达了不满。不过今年特朗普再也不会有怨言了,因为这一次当选的正是他本人。

据《今日美国报》12月7日报道,《时代》周刊在授予特朗普这项荣誉时指出,无论是好还是坏,特朗普在2016年总统大选中获胜,的确撼动了美国的政治制度。“对于那些相信这是一个更好选择的人来说,特朗普的胜利代表了对根深蒂固、傲慢统治阶级长久以来的责难;而对于那些认为会更糟糕的人而言,这种破坏力延伸到了礼仪、话语的规范中,政治已经受到邪恶的种族主义、性别歧视、本土主义荼毒。”

该周刊补充说:“对于他的信徒,他传递出改变的观念,一种广泛、深刻、历史性的变革,而不是温和得像纸杯里的水一样;对他的反对者来说,他激起了人们关于他即将做什么和可能会以他之名做什么的双重恐惧。”

《时代》周刊总编辑吉布斯说,今年年度风云人物的产生很简单,“我们何时见过一个人超越所有预期,打破规则,违反常规。他在迈向胜选的路上,不只击败一个政党,而是两个政党。我不认为我们曾见过有人以如此非传统方式行动,对今年的事件产生像这样的影响”。

吉布斯表示,这是《时代》周刊第90次评选年度风云人物,不论更好或更糟,都代表着这个人对当年的事件有着最大的影响力。今年是变得更好还是更坏呢?吉布斯认为,全美对此问题的答案存在严重分歧。

对于《时代》周刊将特朗普称为“美利坚分裂国”的当选领导人,特朗普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采访时表示,在他2015年开始竞选总统时,美国就已经分裂了,他将以总统的身份让这个国家团结起来。

今年进入《时代》周刊风云人物候选名单的还有美国前国务卿、2016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以及俄罗斯总统普京。特朗普也是去年的入围者之一,不过他最终排在第三位。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