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遭遇6.4级地震袭击 或已造成54人死亡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7 17:11:06

印尼遭遇6.4级地震袭击 或已造成54人死亡

12月7日早晨,印度尼西亚亚齐省遭遇6.4级地震袭击。图为救援人员在行动。(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2月7日电(严玉洁)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2月7日早晨,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亚齐省遭遇6.4级地震袭击,可能已经造成54人死亡。

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说,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5时03分,震中在亚齐省雷乌莱乌特(Reuleut)小镇北部10公里处,震源深度仅17公里,不过没有引发海啸的危险。美联社报道称,这场地震已经造成至少25人死亡。另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亚齐省军方负责人称,死亡人数已上升至54人。

亚齐省毕迪贾雅地区苗流株小镇受灾严重,数十名村民、士兵和警察在这里展开救援行动。该省搜救机构负责人苏亚特诺说,有3架挖掘机试图清除商店里的碎片,据信有3个人被埋在里面。

地方负责人阿巴斯说,目前急需挖掘设备来清理碎片,同时还需要应急物资。

2004年12月,苏门答腊岛就曾发生大规模地震,并引发了海啸,造成来自十多个国家的23万人死亡。仅仅在印尼境内,这场灾难就造成16余万人丧生,其中大部分惨剧发生在亚齐省。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