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爱变大爱:巴黎拆100万把爱情锁 欲卖钱捐给难民救助团体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7 16:42:47
小爱变大爱:巴黎拆100万把爱情锁 欲卖钱捐给难民救助团体

巴黎艺术桥上的爱情锁。(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12月7日电(孙若男) 电视剧中常有这样的桥段:一对情侣为了表达对彼此的爱,在大桥上共同挂上一把锁,而将钥匙扔进河中,借此象征爱情永恒。这种行为固然浪漫,却也带来了一定的治理问题。近两年,巴黎就着手处理这些所谓的爱情锁。巴黎官方近日称将以合理价格卖掉一些锁,并将收益捐赠给帮助难民的团体。

据英国《卫报》11月6日报道,18个月前,巴黎政府决定开始清除市内各大桥上的爱情锁,最终共取下了100万把挂锁,重达65吨。

这些移除的挂锁原本承载着人们的爱情祝福,而如今政府希望它们可以向人们传递更多的爱。官方决定将其中10吨的挂锁对外出售,人们可以通过买下这些爱情锁而保留住一份巴黎历史的痕迹;而销售挂锁的收益将捐给难民群体。

巴黎第一副市长布鲁诺•朱利亚尔称,公众购买挂锁的数量不受限制,可以买5把或10把,甚至买一堆都可以,挂锁售价公允;所有收益均捐给那些在巴黎帮助难民的人们。

朱利亚尔表示,这些挂锁有望于明年出售,最终收益加在一起有望达到10万欧元,而剩余的挂锁将会被熔化并以废铁形式卖掉。

据悉,由于桥身开始不堪重负,巴黎政府才决定拆除塞纳河畔的艺术桥等地的爱情锁,有人感慨称爱太多桥也承受不起,其实仔细想来,只要两个人感情够深,何必拘泥于这种形式,况且还有许多别的纪念方式可供选择。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