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一女性骑自行车绕首都 挑战传统观感

作者:王莉兰 来源:环球网
2016-12-07 16:27:26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2月6日援引法新社报道,一名伊拉克年轻女性日前骑上自行车环绕首都巴格达中心,数十名女性自行车骑士也加入她的行动,挑战保守文化的传统规定。

25岁的贾柏(Marina Jaber)表示,觉得自己具有这项权力,也很快乐,“我们今天证实,我们的社会并不落后”。她在骑车时放下一头棕色长发,脖子上还挂着伊拉克国旗,旁观群众为她鼓掌欢呼。

据悉,伊拉克并未禁止女性骑自行车,但鲜少能见到女性骑手,因为保守社会并不赞成这项行为。

数周来,贾柏在巴格达骑自行车的照片在社交媒体上引起话题。在1张照片中,贾柏追过1名骑着自行车的老先生,而他看起来像在瞪贾柏,1名小男孩则在她经过时咧嘴而笑。

另1名加入自行车行动的年轻女性说,她希望能改变人们的心态,因而加入这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