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队空难:玻利维亚飞行员生前因不履行空军合同面临审判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7 15:35:06

球队空难:玻利维亚飞行员生前因不履行空军合同面临审判

巴西足球队坠机事故飞行员米格尔·基加罗。(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2月7日电(严玉洁) 一架载有巴西沙佩科恩斯足球队队员的飞机日前在哥伦比亚麦德林市附近坠毁。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7日报道,该航班飞行员、玻利维亚人米格尔·基加罗遇难前在祖国面临审判,因为他在接受该国空军的培训时未经许可中途离去。

玻利维亚国防部长费雷拉说,现年36岁的基加罗和另外4人遭到起诉,因为他们在合同到期前擅离职守。“他们接受了专业培训,玻利维亚为此投入了一笔钱。他们突然在培训期间离开,未履行已经签署的协议,没有让玻利维亚武装力量从他们已经掌握的知识和技能中获益。”

他补充说:“基加罗曾面临审判,当局甚至已经对他发出了逮捕令。”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坠机疑似与飞机燃料不足有关。鉴于基加罗是运营这架航班的包机公司LaMia的合作伙伴,有猜测说他是为了省钱才没有停下来给飞机加油。

沙佩科恩斯足球队队员莫伊塞斯·桑托斯因为膝盖受伤没有登上这架飞机。他说基加罗毁了很多家庭,并称他的朋友们是被暗杀的。

在11月28日发生的这起空难中,机上77人里只有6人幸存下来。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