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特朗普上台 日本软银将在美投资500亿美元

作者:沈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7 14:49:43

中国日报网12月7日电(沈洋)据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站12月6日报道,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宣布日本软银集团将在美国投资500亿美元(约合3440亿元人民币)。该公司称,这笔投资将为美国创造5万个工作岗位。

当地时间6日下午,特朗普和日本软银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孙正义一道在纽约特朗普大厦大厅中向记者发表讲话。软银公司是美国电信巨头斯普林特公司的大股东,特朗普则称孙正义为“真正了不起的人物之一”。

孙正义透露他已同特朗普展开会晤,但特朗普的过渡团队此前并未公开此事。“我们将在美国投资500亿美元,并致力于创造5万个新的工作岗位。”当被问及这一计划要如何推行时,他说将“投资给美国的初创公司”。

孙正义继续表示:“我只是来祝贺他(特朗普)获得了新的工作。我们谈论了这件事,随后我表示愿意庆祝他当选总统并承诺投资,你知道,因为他会做出很多打破常规的事。我认为这非常好,美国将会再次伟大起来。”

软银集团是一家综合性风险投资公司,主要致力IT产业的投资,包括网络和电信。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