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朴槿惠支持率时隔8周升至两位数 达到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12-05 17:10:29

民调:朴槿惠支持率时隔8周升至两位数 达到10.5%

  资料图片:韩国总统朴槿惠。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民调机构Realmeter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韩国民众对总统朴槿惠施政的支持率为10.5%。这是自10月第一周总统“亲信门”发酵以来,时隔8周止跌回升。

据报道,11月28日至12月2日,Realmeter针对2528名成年人进行了调查,受访者对朴槿惠施政的支持率为10.5%,较前一周上升0.8个百分点。85.1%的受访者对朴槿惠施政情况予以消极评价,较前一周下滑1.3个百分点。

值得关注的是,朴槿惠发表第三次对国民谈话的11月29日,韩国民众对朴槿惠施政的支持率达10.9%,较前一周上升1.8个百分点。在执政的新世界党确定“明年4月下台、6月大选”时间表的12月2日,朴槿惠支持率还曾达到11.9%。

韩国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支持率为32.5%,较前一周下降0.5个百分点,稳居第一。新世界党的支持率为17.8%,较前一周上升1.6个百分点,重夺第二位。

韩国在野阵营的国民之党支持率为15.3%,较前一周下降1.9个百分点,正义党支持率为6.3%,较前一周上升0.1个百分点。

另外,在呼声较高的潜在总统候选人中,共同民主党前党首文在寅以20.8%的支持率稳居第一,但较前一周下降0.2个百分点。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支持率为18.9%,较前一周上升1.2个百分点。此外,京畿道城南市市长李在明支持率达14.7%,较前一周上升2.8个百分点,连续三周刷新自己最高支持率,首次超越国民之党前党首安哲秀(支持率为9.8%),连续两周排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