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运动与长寿有关联!游泳、球拍类活动效果佳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5 15:12:01

这些运动与长寿有关联!游泳、球拍类活动效果佳

研究发现球拍类运动可以降低死亡风险。(资料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日报网12月5日电(潘一侨) 一般认为,参加体育运动可以降低过早死亡的风险,但什么样的运动方式才是最佳呢?据美国生命科学网报道,最新研究表明,许多运动都与降低过早死亡风险有联系,但像球拍类运动、有氧健身运动和游泳似乎才是人们避免早逝的最佳运动方式。

来自芬兰UKK健康促进研究所和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的研究人员对大约8万名参与者进行了调查,询问他们是否在过去一个月进行过锻炼,如果答案是肯定的,会进一步询问他们做过什么运动。这些参与者平均年龄为52岁。研究人员随后对他们进行了平均9年的跟踪调查,在此期间有8790位参与者逝世。

研究人员发现,那些在研究初期表示自己在过去一个月进行过游泳、有氧健身操或者是球拍类运动的参与者,要比那些没有进行这些运动的人更长寿。

研究人员指出,在跟踪研究中,那些定期进行球拍类运动的人的死亡风险要比那些没有经过参加这类运动的人低47%,而那些定期游泳的人所面临的早逝风险要比那些不定期游泳的人低28%。

另外,研究人员还发现,在研究初期称自己在过去一个月骑过自行车的参与者的死亡风险,要比那些没骑车的人低15%。不过,那些跑步或慢跑、踢足球或打橄榄球的人,与没有进行过这些运动的人的死亡风险并无差别。

这份研究报告发表在11月29日出版的英国《运动医学杂志》上。报告指出:“这些发现显示,参加一些特定的运动可能会对大众健康大有裨益。”

然而,研究人员同时表示,调查结果并不能证明参与特定体育运动一定会让人活得更久;更确切地说,研究显示这些类型的运动与长寿之间有着某种联系。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