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奥克兰市火灾死者恐多达40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4 09:16:06

中国日报网12月4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报道,美国加州奥克兰一处旧楼2日深夜发生火灾,已经证实有9人死亡,但当地官员表示死亡人数最终可能多达40人。目前,失火原因仍在调查中。

据信这是20多年来当地发生的最严重的一起事故。奥克兰警方说,当地时间2日晚约23:30这处旧楼发现起火。当时那里正在举办演唱会,有电子乐队金色唐娜(Golden Donna)等七个乐队歌手出场,估计当时现场有50至100人。

奥克兰消防队负责人说,这栋旧楼原本是一座废弃的仓库,并没有灭火装置,消防队抵达时也没有听到火警铃声。仓库内部经过改造后,有不少艺术家在那里居住和工作,楼里堆满了家具、人体模型和其他杂物,里面几乎像个迷宫,这给灭火制造了很大障碍。除了大门,楼内只有二楼有一个出口通道,是木板楼梯。据信那些未能及时从楼里逃出来的人都已葬身火海。

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夜总会火灾发生在2003年。当时,摇滚乐队“大白乐队”(Great White)在罗德岛一家夜总会表演时,舞台上的烟火引燃了酒吧内的泡沫顶棚并引发了火灾,导致约100人丧生。

(编辑:刘世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