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国开放的大门打开了就不会再关上

作者:辛闻 来源:中国网
2016-12-03 07:22:59

中国网12月2日讯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将会继续扩大对外开放,加大吸引外资的力度,并会不断改善外商在华投资环境。外资在中国仍将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和潜力,中国开放的大门打开了就不会再关上。

问:德国驻华大使称,德国对外来投资保持开放,而有越来越多德国在华企业抱怨中国保护主义更加严重。你如何回应这种批评?

答:我想引用一下中国德国商会上周二,也就是11月22日公布的年度商业环境调查报告中的几个数字。根据这份报告,九成的在华德国企业继续看好中国市场,并没有打算离开中国。高达70%的受访企业对其在华业务的发展前景持乐观态度,去年这一比例为58%,我相信,这几个数字足以说明问题。

中国将会继续扩大对外开放,加大吸引外资的力度,并会不断改善外商在华投资环境。外资在中国仍将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和潜力,中国开放的大门打开了就不会再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