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退休将军马蒂斯任国防部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2 09:38:20

特朗普:退休将军马蒂斯任国防部长

图为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左)和美国退休将军马蒂斯。(图片来源: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12月2日电 据CNN报道,12月1日,当选总统特朗普首次举行选后集会,感谢选民对他的支持。特朗普在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市表示,他已选择退休将军马蒂斯(James Mattis)担任国防部长。

《今日美国报》称,马蒂斯2013年从负责中东和非洲军事行动的美军中央司令部退休。他必须得到国会豁免才能担任国防部长,因为法律禁止离开军方不到7年的退役军人担任此职。但那看来只是例行公事,因为国会很多人都支持他。

马蒂斯在担任一系列要职期间对部队发表的唐突讲话一再成为标题新闻。在领导伊拉克和阿富汗美军作战部队之后,他2005年在圣地亚哥说,他热爱战斗,甚至谈到杀人为乐。

马蒂斯说,“实际上同他们打仗是种乐趣,你们知道。那是一件趣事。……对着某些人开枪是种乐趣。我要到那里和你们在一起。我喜欢热闹。”

马蒂斯是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访问研究员,并在退休之后继续发表军事政策讲话。2014年,马蒂斯批评奥巴马政府到2016年底从阿富汗撤出全部军队的计划,但奥巴马随后已放弃那一计划,改为留下1万军人帮助当地军方培训人员并打击恐怖主义分子。

马蒂斯说,提出撤军截止日期等于鼓励美国的敌人。“我们要粉碎敌人通过暴力获胜的希望。……但我们现在给敌人提供希望--只要他们坚持到我们宣布的撤军日期,他们也许就能回来。”

马蒂斯的观点也许同特朗普要加强军事并积极推行打击伊斯兰国恐怖分子战争的呼吁相吻合。

作为国防部长,马蒂斯将继承美军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战争,还有数千名为当地提供培训的军事人员和打击恐怖主义组织领导人的精英突击队。在阿富汗打击塔利班反叛分子和同基地组织相关的恐怖主义分子之战也在缓慢进行。

他将负责100多万现役部队和每年超过6000亿美元的预算。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