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副总理:泰国王储哇集拉隆功已非正式同意即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12-02 07:15:07

泰副总理:泰国王储哇集拉隆功已非正式同意即位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1月29日上午,泰国国家立法议会主席蓬贝宣布,泰国王储哇集拉隆功将继承王位,为泰国新国王。王储哇集拉隆功出生于1952年7月28日。他是普密蓬国王和诗丽吉王后唯一的儿子。1972年12月28日,哇集拉隆功被普密蓬国王确立为第一王位继承人。图为2003年8月21日,哇集拉隆功抵达澳大利亚皇家空军基地。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1日报道,泰国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巴威·翁素万12月1日表示,正式受邀登基成为却克里王朝第十世国王的玛哈·哇集拉隆功王储已经初步非正式地同意即位。

翁素万在泰国国家电视三台的早间新闻中发表了讲话,宣布30日晚得到了王储的非正式应允。

根据宪法,泰国议会11月29日正式邀请王储接过2016年10月13日其父普密蓬·阿杜德国王驾崩后留下的王位。

不过,他只有在正式确认同意登基并即位后才能获得不完全的国王头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