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泰国王储返回曼谷 今晚登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1 16:41:19
外媒:泰国王储返回曼谷 今晚登基

泰国老百姓热盼王储哇集拉隆功登基(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2月1日电 据路透社1日报道,泰国国会两天前宣布,将邀请王储哇集拉隆功在国王普密蓬过世后继位为王。哇集拉隆功今天从德国返回曼谷准备继位。

报道称,1日傍晚举行普密蓬驾崩50天的佛教仪式后,哇集拉隆功将会见国民议会主席蓬碧(Pornpetch Wichitcholchai),预料接着他将正式接受国会邀请,登上王座。

根据王室行程表,泰国总理巴育(Prayuth Chan-ocha)与目前担任摄政王的前枢密院主席普瑞姆(Prem Tinsulanonda)都将出席。

哇集拉隆功继位后将成为拉玛十世,是却克里王朝第十位国王。

普密蓬10月13日驾崩,哇集拉隆功表示要与民同哀,决定押后登基,泰国王位一直悬空,根据临时宪法,96岁的前枢密院主席普瑞姆自动成为摄政王。

64岁的哇集拉隆功,1952年7月28日在曼谷大王宫出生,在家中排行第2,是泰王普密蓬与王后所生的唯一一名儿子。

哇集拉隆功长期在外国接受教育,曾先后在英国和澳大利亚接受中学教育,并曾于澳大利亚堪培拉的皇家军事学院受训。他于1972年12月28日被立为王储,但甚少于公众场合露面,且经常居于海外。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