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叫随到的智能“海狮”垃圾桶即将现身巴黎,要不要去看看?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1 10:40:09

随叫随到的智能“海狮”垃圾桶即将现身巴黎,要不要去看看?

能跟着人跑的智能垃圾桶。(图片来源:法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2月1日电(潘一侨) 不知你有没有在街头手持果皮却四处找不到垃圾箱的尴尬时刻?这时的你是否希望有一个垃圾桶能立即现身眼前?现代科技正在让这种科幻小说般的情节化为现实。

据外媒报道,法国国营铁路公司将在巴黎“里昂火车站”测试一款智能垃圾桶,据称这款垃圾桶造价数万欧元。该公司总经理表示:“将利用一切可利用的资源来确保火车站的清洁”。

这款智能垃圾桶的名字叫“ B.A.R.Y.L”,姓名来源于美国一部科幻小说改编的电影“D.A.R.Y.L”,电影主人公是一个类人机器人。11月30日,法国铁路公司宣布将于12月5日至10日在巴黎里昂火车站测试这款智能垃圾桶。它个头不大,外形犹如一头可爱的海狮,只要乘客与其打招呼,它就会跑过来,接纳乘客丢弃的垃圾。它本身不能说话,但可以发出声音。

在测试阶段,工程师也将根据情况决定是否对这款智能垃圾桶进行技术性调整,以便更好地提高它的应用能力。这个实验也会测试智能垃圾桶对乘客行为的影响。如果反响积极,法国铁路公司将计划将它推广到各个火车站。

在火车站进行机器人解决方案的测试,对于法国国营铁路公司来讲并不是第一次。它已经在“里昂火车站”用机器人来打扫卫生,并在巴黎东站用机器人来装卸行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