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就职活动“价目表“公布:捐款100万美元可与总统共进烛光晚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1 09:34:34

中国日报网12月1日电 想要同唐纳德•特朗普共进新总统就职烛光晚餐?捐款100万美元(约合688.2万元人民币)即可达成心愿。据美国媒体报道,11月29日,第58届总统就职委员会公布了特朗普就职活动的“价目表”,捐款100万美元及以上即可与总统夫妇等人共同享用烛光晚餐。

标价不菲

特朗普将在明年1月20日宣誓就职美国新一任总统,并将于1月17日至21日举行一系列活动,其中部分活动只要荷包够满就能参与。

《华盛顿邮报》报道称,第58届总统就职委员会负责就职活动筹款事宜,该委员会29日公布的“价目表”显示,捐款100万美元及以上者将获得一系列特殊优待,这批富有的“金主”能够获得与准内阁成员和国会领袖共进“领导人午宴”的4张券,可获准与“第一家庭女性成员”共享午餐的4张券,以及8张“烛光晚餐”券,届时特朗普夫妇和副总统麦克•彭斯夫妇将“特别亮相”。除此之外,这个捐款“大礼包”中还有8张特朗普宣誓就职典礼的入场券,以及8张VIP票,可用于就职游行、演唱会、烟花秀、舞会等系列就职活动。

捐款数额不同,对应待遇各异。比如,捐款10万美元(约合68.8万元人民币)及以上者,可获得两张准入券,与“准内阁成员进行亲密的政策讨论并共进晚餐”;最低捐款额为2.5万美元(约合17.2万美元),能够换取两张特朗普宣誓就职典礼的入场券。

超越前任

据《纽约时报》报道,特朗普就职活动的“套票”预计将吸引大批“金主”捐款,特朗普的团队希望能够在1月底前募集到6500万至7000万美元(约合4.47亿至4.82亿美元)。

《华盛顿邮报》指出,与奥巴马第二次宣誓就职时相比,特朗普此番提供的捐款“礼遇”的范围要广阔得多。当时,捐款25万美元(约合172万元人民币)及以上的个人和捐款100万(约合688.2万美元)及以上的公司即为最尊贵的宾客,可获得4张就职舞会的入场券、两个就职游行的露天看台座位,在就职典礼前夜的庆祝活动上得到VIP接待,以及同奥巴马的财务小组进行会谈等。

据官方统计,奥巴马的第二次就职活动期间,总统就职委员会共募得4400万美元(约合3.03亿元人民币),捐款者包括不少大公司,比如AT&T、波音、雪佛龙和微软。

引发争议

竞选期间,特朗普曾经多次信誓旦旦地表示绝不会让金钱干扰政治,这位宣称拿自己的钱竞选总统的亿万富翁还誓言要排干(华盛顿的政治)泥沼。然而,特朗普当选后的行为却似乎正在远离当初的诺言。

《华盛顿邮报》认为,特朗普组阁过程中,大金主和前职业说客们显然“发挥了重要作用”,如今筹备就职活动又明言要向高额捐款者提供众多特殊优待,这显然与其竞选承诺背道而驰。

面对外界质疑,总统就职委员会29日发表声明回应称将会变更捐款大礼包,并强调不会接受来自登记说客和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的捐款。“总统就职委员会是一个非政治性组织,向每一个美国人提供参与国家民主进程的机会,”声明中写道,“为了不用纳税人的钱,就职活动在很大程度上是私人赞助的,超出就职活动所需募集金额以外的资金将会被捐赠给慈善组织。”

根据美国法律规定,总统就职委员会必须在1月20日的就职典礼结束后90天内,将所有捐款200美元(约合1376元人民币)或以上的捐款者的姓名报告给美国联邦选举委员会。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