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后一名19世纪老人迎来117岁生日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9 17:26:24

 

世界上最后一名19世纪老人迎来117岁生日

艾玛·莫拉诺在家中接受记者采访。(图片来源:法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1月29日电(潘一侨) 据法国媒体报道,一位思维敏捷并健谈的意大利老人,在29日度过了自己117岁的生日。她叫艾玛·莫拉诺,出生于1899年11月29日,是目前世界上最长寿的人,也是19世纪出生还健在的最后一人。

莫拉诺住在意大利北部小镇韦尔巴尼亚。上个月莫拉诺在家中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说:“我每天吃两个鸡蛋,就这些。还有饼干,但我不会吃太多,因为没有牙了。”

在她家中大理石面的抽屉柜上,摆放着一张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证明莫拉诺是世界上在世的最年长的人。

莫拉诺是家中8个孩子中的老大,但她比她的兄弟姐妹都要长寿。莫拉诺知道她的117岁生日是值得庆祝的事,很多人都对她表示好奇。

老人面带微笑地说:“我没有邀请任何人,但是大家都来了。他们来自意大利都灵和米兰、美国、瑞士、奥地利等地,他们从世界各地来看我。”

除了过生日这天,其实莫拉诺是一个孤独的人。1938年,儿子夭折不久,莫拉诺就离开了有暴力倾向的丈夫,独自生活。她在一家制作麻袋的工厂工作,以维持生计。

莫拉诺一直坚持独立生活,直到去年卧床不起后,才雇了一名全职保姆照顾她的生活。尽管莫拉诺的意识是清醒的,但她的耳朵已经失聪,说话也吃力,而且视力下降也不能看电视了,所以她靠睡觉和吃零食来打发时间。

在庆生活动中,莫拉诺预计会与很多亲朋好友和记者见面,韦尔巴尼亚市市长也会来看望她。在小镇当地的剧院还将举办一场音乐会向莫拉诺致敬。

(编辑:刘世东 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