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立法议会宣布哇集拉隆功王储将继位成为新国王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9 17:09:44

泰国立法议会宣布哇集拉隆功王储将继位成为新国王

10月15日,在泰国曼谷,人们手持已故国王普密蓬的图片哀悼。(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11月29日电(严玉洁)据英国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1月29日,泰国立法议会主席蓬贝宣布,正式确认泰国哇集拉隆功王储将继承王位。

29日上午9点,泰国总理巴育在总理府召开特别内阁会议,表示由立法议会来启动王位继承程序。蓬贝在特别议会上宣布储君哇集拉隆功将继位。

两名军方消息人士称,哇集拉隆功将于11月30日从德国飞抵泰国首都曼谷。路透社报道称,泰国当局打算让王储12月1日继位。不过,登基典礼必须在普密蓬明年的葬礼之后才能举行。

自普密蓬10月13日去世以来,哇集拉隆功尚未公开发表过言论。泰国一些民众此前担忧他不能按照计划继承王位,立法议会此举打消了人们的疑虑。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