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熊孩子流行“火车冲浪” 莫斯科拟立法罚家长

来源:东北网
2016-11-29 09:40:08

俄罗斯熊孩子流行“火车冲浪” 莫斯科拟立法罚家长

“火车冲浪”是年轻人为寻求刺激而玩的危险游戏。

国际在线专稿:据俄罗斯《消息报》11月28日报道,近年来,各种危险的极限游戏在俄罗斯青少年中十分流行,其中有一种名为“火车冲浪”的游戏深得未成年人的喜爱。近日,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市杜马表示,准备针对这种危险游戏立法,明确未成年人家长的责任。

“火车冲浪”是年轻人为寻求刺激而玩的危险游戏。他们通常会在行驶中的火车、列车外部攀爬,做一些危险动作。莫斯科杜马主席阿列克谢·沙波什尼科夫称,“火车冲浪”实际上是非法在火车、城际列车等交通工具上攀爬的行为,对青少年的生命健康以及交通安全都有严重威胁。由于缺乏父母的教育,这项危险游戏在未成年人间很流行。而网络上很受欢迎的“火车冲浪”视频,则促使这种游戏变得“娱乐化”。

在俄罗斯现行的行政法中针对扰乱铁路、公共交通正常运行的行为的法律尚不完善。此外,大多数挑战“火车冲浪”的人都是16岁以下的未成年人,不承担行政责任。父母或者监护人有时会因“未尽到未成年人抚养和教育义务”被罚款,罚款金额最高500卢布。

莫斯科市议员认为现行法律中的措施远远不够,提出应当明确未成年人父母的责任。他们认为,父母有责任告诉子女“不要在列车顶上、车厢挂钩处、地铁车厢外、单轨列车车厢外等危险处攀爬”,并建议将罚款金额提高至5000卢布。

俄罗斯机务组工会副主席德米特里·卢西诺维奇对这项提议并不看好,他认为惩罚父母只能影响到各自家庭的财政预算,对减少青少年玩危险游戏没什么用。他说:“他们该怎么玩还怎么玩,如果能对青少年自身加以限制或者惩罚的话可能还有用。”